耀眼与遥远

【楼诚台丽,哨向AU】相逢许是曾相识(13)

头一次看哨兵向导文,这章震撼到我了

欣桦:

雷点:哨向、AU、私设、很可能ooc


本周最后一更。给 @moirae007 和 @愛意與玫瑰與子彈 的迟到的贺礼,两位在我完全不知道的时候私定终身喜结连理,祝百年好合两年生仨


我的所有文章 目录 本文 人设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明楼一推开卧室的门,钩玄便迫不及待地从他脚边游进去。坐在床尾凳上的于曼辰放下手中的书,含笑看着钩玄缠上自己的腿,又拍了拍它放在他膝上的脑袋。


明楼关紧房门,走到床边沙发上坐下:“医疗中心总算有了点消息,据说是一位常委直接下达的命令。”


于曼辰若有所思:“哨向委员会的常委一共只有五个人。范围倒是小了,但也更难查。弄不好,可能会打草惊蛇。”说到这里,他膝头的钩玄不满地抬起头。于曼辰忍不住微笑,轻轻抚摸眼镜王蛇的身体:“好了,钩玄,不是说你。”


明楼瞪了自己的精神体一眼,见它安生趴回去,这才说:“用不着大动干戈。范围这么小,反而不需要一一去查。”


于曼辰目中波光一闪:“你已经有怀疑对象了?”


“不错。”明楼听他一猜即中,不由一笑,然后看了看手表:“我一个小时后回军部。这件事不急,我们可以明天再商量。”


“好,那我们来说急事。”于曼辰紧盯着明楼,眼神变得异常锐利,“你说那些话的时候,知道我在听。所以,我想我不算偷听。”


明楼毫无隐晦:“当然不算。你出这间屋子的房门,我就知道。你到客厅的时候,钩玄也觉察到了。那时明台刚好说到你当不了我的向导,它怕你听了生气,还对明台有点不满。”


“这么说来,你那一番高谈阔论,是特地说给我听的?”


“是,也不是。”明楼答道,“有些话我迟早要告诉明台。不过,要不是你来,我可能不会现在就说,也不会说得那么清楚。”


于曼辰挪开眼睛:“你是个好哥哥。”


“谢谢。至少我一直在努力做个好哥哥,所以,刚才我和他说的,绝无虚言。”


于曼辰清楚明楼的话外音,但他没有回应。两人沉默片刻,于曼辰忽然问:“能不能告诉我,你的向导……当年发生了什么?你当时为什么确定他死了?”


他把这个“死”字说的这样直接,明楼猝然闻言,忍不住闭了闭眼睛。他长出一口气,这才答道:“当时我带队执行任务,途中遇到伏击。盟军干扰了我们的通讯器,求援信号无法发出。我和同行的哨兵开路,试图强行突围。没想到他们安排了几个攻击性极强的向导,趁我们突围的时候攻击我们的精神堡垒。”


说到这里,明楼略一停顿。于曼辰冷静地插了句:“你迷失了。”


“是。我迷失了,受了重伤,精神堡垒也差点崩溃。”明楼低声说,“阿诚救了我。那是他第二次救我。”


“他找回了你?”


“是。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,阿诚放弃对自己身体的控制,进入我的精神,把我找了回来。同时,为了给我修补精神堡垒,他放弃对自己精神世界的防护,替我顶下所有精神攻击。我清醒到可以控制身体的时候,他的精神世界已经开始崩溃。”


于曼辰的声音也放低了:“他受伤了?”


“当然。”明楼不得不再次闭上眼睛,“不知道中了几弹,还被一块弹片伤到股动脉,半个身子都被血染红了。我当时以为……他是失血而死。”


那是无数次出现在他噩梦里的情景。


更可怕的是,每当他满身冷汗地惊醒,便知道梦中所见的一切,其实都是已经无可挽回的事实。


等到明楼再次睁开眼,于曼辰才问:“你当时确定他死了?”


“我被带走前,几次摸过他的呼吸和心跳,都已经停止。他的精神体不见了,而且我能清晰地感觉到他的精神力在逐渐逸散和消失。”


“逸散和消失……”于曼辰喃喃重复,然后又问,“他的遗体呢?留在战场了?”


“是。直到他的精神世界完全崩溃,才有一个增援的哨兵用个人飞行器到达我们身边。盟军用炮火封锁了整个区域,个人飞行器只能再带一个人,我没办法把阿诚带走。”说到这里,明楼的眼神变得有些恍惚,“其实直到起飞,我仍然能感觉到他残存的精神力碎片在融化。我不想放开他,我也不应该放开他……”


“明楼!看着我!”于曼辰见明楼神色不对,提高声音打断了他的话。


明楼蓦然一惊,不由看向于曼辰。于曼辰的眼睛清澈如水,墨色的眸子里映出明楼小小的影子。他柔声说:“你应该放开。他拼命救你,是想让你活下去。”


他死是为了救你,不是为了和你死在一起!


——当年的战场上,正是这句话,让明楼终于放开了紧握着自己小向导的那只手。明楼每每中夜推枕,总为自己当年的决定愧疚不已:作为一个哨兵,他不但让向导因为自己而牺牲,而且竟然连自己向导的遗体都无力保护。


直到今天,他终于从面前人的眼神和话语里,得到了原谅和救赎。


见明楼的神色平静下来,于曼辰又说:“后来呢?你没再回去找过他?”


“我们起飞后不久,盟军的燃烧弹就打到附近,整片区域都被火焰吞噬了。后来去打扫战场,石头都烧化了。什么也找不到。”


两人一起陷入沉默。过了足有五分钟,于曼辰才说:“这件事有不少值得推敲的细节,你现在应该已经发现。不过那也不是急事,可以以后再说。”


所以,还有其他急事?明楼扬了扬眉,投去一个疑问的眼神。


“你有没有觉得,那次受伤恢复之后,你的精神堡垒比以前坚固得多,而且精神垃圾的积累也慢得多?”


明楼一怔,点头答道:“确实。”


于曼辰又问:“精神力使用过度导致的头痛,应该也没有太频繁吧。”


“这……”明楼犹豫片刻,才说,“说不好。和以前比,似乎没有太大差别。”


“可是那之前你有向导——你说过,那时你们已经精神结合了。何况,你后来经历的沙场征战,不管是激烈程度还是危险性,恐怕都不是之前可比的。”


明楼不得不点头称是:“不错。不过,这有什么不对吗?”


于曼辰想了想,低头轻笑道:“有些话,也许我不该说,我不知道当年的阿诚想不想让你听到。但是我想,你应该知道,他为你做过什么。”


说到这里,他抬头迎向明楼疑惑的眼神:“你是哨兵,对精神力的理解,恐怕比不上我这个曾经的向导。向导的精神世界就算在外部攻击下崩溃,也只会向内塌缩,不会逸散。而如果他死了,精神世界则会立刻萎缩消失,绝对不可能影响到已经起飞的你。所以,至少在你离开的时候,他一定还没死。”


明楼点头:“原来如此。不过我知道他现在还活着,所以那时他当然也活着。”


“我想说的不是这个。”于曼辰轻声道,“我是说,就算他那时已经无法完全掌控自己的精神世界,精神力也不至于逸散消失。所以我猜,他其实……是在做一件事。”


明楼莫名地有些紧张。钩玄体察到主人的情绪,又想抬头,却被于曼辰安抚地按住了脑袋。


“他在用自己的精神力补偿你。不是修补精神堡垒那样的补偿,打个比方说,如果修补是输血,他那时,就是在把自己的骨髓抽给你。”


明楼怔了半晌,不可置信地问:“他……怎么能做到?”


“如果向导精神力强、意志坚定,是可以做到的。”于曼辰轻叹一声,“我曾经读过类似记录。当哨兵的精神堡垒受损太重而无法修补时,某些向导可以把自己的精神力融入哨兵的精神。这样做不仅可以解燃眉之急,而且能让哨兵的精神更加稳定,从长远来看,也是大有裨益。”


“那向导会怎样?”明楼脱口问道。


“受损是肯定的,程度因人而异。能够留下记录的向导,这样做时都有分寸,不至于耗尽自己的力量,所以至少能维持精神世界的稳定。至于你的向导,”于曼辰抿了抿嘴,“你说过,他的精神世界崩溃了。”


“他怎么敢……”明楼只说了四个字,就再也说不下去。


“你别怪他。他那时才十四岁,还是个孩子。”于曼辰轻叹,“孩子对于他们想要守护的东西,有时候比成年人更加执着。我想,对他来说,你一定比他自己更重要。他那时重伤昏迷,未必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只是潜意识里拼尽全力,希望你能好好活下去。”


他顿了顿,看着明楼,微微含笑:“你做到了,他很欣慰。”


隔了十年的光阴,那个孩子执着而强烈的心愿,终于能够由最懂得他的人向明楼细细述说。明楼看着面前的青年,觉得十年前的阿诚正透过他的眼睛与自己对视,神情柔和而安宁,一如既往,从未改变。


半晌,于曼辰首先转开目光,半真半假地说:“如果他能活下来,说不定会像我一样失去精神力。他连骨带血都给了你,就连你这条蛇身上,也流着他的血呢。”说着,他屈指轻轻一敲蛇头。钩玄抬头看看他,又卧了下去。


明楼无言以答。他早就猜到,于曼辰之前所说的“失去精神力”的理由未必是真的。但他从未想过,真正的理由竟然可能是自己。为救自己而失去精神力,十年前的阿诚认为值得,但现在面前的人呢?


两人又沉默片刻,明楼站起身说:“抱歉。时间不早了,我得赶回军部。麻烦你照顾曼丽和明台。”他用眼神示意钩玄跟自己走,然后拿起公文包,准备出门。


“等等。”于曼辰在明楼开门前的瞬间叫住了他。


明楼转过身。青年的双眸在卧室昏黄的灯光下清亮又温柔,脸上笑意微微:“那个向导当年做的事,挺孩子气的。不过有时候,孩子气的事未必不对。事关最重要的人,换成现在的我,也会做同样的选择。”


十年前战场上的小向导,十年后面前的青年,眼神和笑容瞬间重合。


明楼定定看着他,不由还以微笑。如自己对明台所说,阿诚就是阿诚。


于曼辰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,玩笑道:“不过现在,要是还让自己看重的人陷入那样的死局,那我也真是该死。”


“胡说!”明楼轻斥,“我不会再陷入什么局,你更得好好活下去。不许再随便提这个死字,听见没有?”


于曼辰挑挑眉,做了个惊讶的表情:“我不过将心比心、打个比方,明参谋长别急着对号入座啊。——你再不走,可就赶不上晚上的汇报了。”


(ctd.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一直觉得“黑暗哨兵”不符合哨向整体设定的。之前看过的一种私设,黑暗哨兵“把自己所有的疯狂在战斗中发泄出来”,个人不太喜欢。想来想去,我觉得只有让向导做点牺牲,才能让这种哨兵的存在稍微合理一点。


大家明白钩玄为什么和阿诚特别亲了吧。所以说,我们阿诚哥哥啊,大哥怎么宠都不过分。不过他还是没认可自己就是阿诚,至于啥时候真正认可……我也不造……


他俩现在处的真好,接下来不如来个神转折吧【等等。



评论

热度(2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